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北中医» 北中医精神

走进北中医

北中医精神

——  人心向学  传承创新

  朗朗乾坤,菁菁杏林,岐黄之术,铸我华魂。国粹中医,叶茂根深。神农尝草,灵枢运针。承前人之灵秀,拓当下之风骨,铸成了我们绝代风华的北中医精神。

  师者立表,白袍纤纤,药香冉冉。三尺讲台,锦心绣口,脏腑经络,挥斥方遒。口授经典,不离三才,旁征博引,肃清源流。温文尔雅精传授,学富五车更勤求。他们有浸染千年,不变的执著,坚韧和耐心。有着纵书山路远,攀行不辍,纵学海浪高,踱步云端的态度与决心。他们笑语晏晏,宽仁博厚,有着万病回春的温暖妙手。

  莘莘学子,精勤不倦。晨钟诵读,暮鼓始收,上下求索书海游。勤学贵思,善辨重行,字里行间意不苟。探阴阳之玄冥,察五行之幽微,观天地之变化,悟府俞之气行。孜孜汲汲,惟仁术而已。他们内修温良恭俭,诚敬谦和,外行顶天立地,仁心妙手。他们如参天大树,植根地下汲取营养,化前人精华为己用,纵臂一挥,守八方康宁。他们若粲然烛光,燃烧青春和热情,将所学英华变为仁术,临病澄神,救四海民瘼。

  我们的教学,承古通今,不拘一格。读经典,参古人之灵气;跟名师,传愈疾之圭臬;悟妙道,得医法之精髓;尝百草,寻济世之良方;做临床,解苍生之病痛;执规尺,扬医道之正气。我们定能守医学之净土,强中华之体魄,握仲景之妙笔,把苍生之脉搏。我们定能育杏林之英才,传岐黄之精神,撷华佗之青囊,扬国粹之精华。

  我们,勤求博采,我们,厚德济生!北中医精神屹立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