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校园热点» 学工(武装)部成功举办第三届兵棋推演大赛

学工(武装)部成功举办第三届兵棋推演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引导广大学生心系国防、掌握军事科技知识、增强国防观念。近日,我校学工(武装)部主办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兵棋推演大赛,并于5月29日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由国防教育联盟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展开。

1.jpg

          兵棋推演是国防科普竞赛类活动,推演者可充分利用统计学、概率论、博弈论等科学方法,对战争全过程进行仿真、模拟与推演,并按照兵棋规则研究和掌控战争局势,其创新与发展历来为古今兵家所重视。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兵棋推演培训及比赛,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市及全国比赛,先后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于5月17日、18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开展宣传工作,通过海报、微信推送、宣传单、线下表演赛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了兵棋推演的形式及意义,通过积极宣传我校最终共有46名同学成功报名参赛。大赛于5月21日至5月26日进行了线上培训及规则讲解、练习赛;5月26日至5月29日进行了预赛、晋级赛以及最终决赛。

         本次兵棋推演大赛通过互动体验式的教育方式,培养了我校学生理性国防教育思维,锻炼了军事布局和谋略能力,提升了我校学生兵棋推演竞赛水平,提高了我校国防教育水平及我校国防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