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校园热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21年第一次无偿献血工作

北京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21年第一次无偿献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2021年6月8日,我校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献血活动,前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召开献血工作协调会,部署献血工作,献血工作在医院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人民武装部)、校医院、后勤处、保卫处、校办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房山区卫健委、房山区献血办公室、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管理委员会给我校下达的2021年第一次无偿献血工作任务,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前期500余人预报名,最终314人采血成功。

1623288513414014409.png

    活动现场,在各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认真地布置下献血活动有序开展,献血者们在入口处填写献血者健康状况征询及知情同意书,填写完后献血者们排队开始进行信息的录入,录入完毕后开始进行体检,等待通知的献血者们可以在等待区食用现场由学校和献血办精心准备的面包、果汁、鸡蛋、热糖水、牛奶等补给品,为正式献血做准备。

1623288271995046450.png

    献血完成后,为防止一些献血者有献血后不良反应,工作人员带领献血者们去留观区进行观察与休息,并有校医院医护人员和校红会急救队员随时观察处理大家的身体状况。活动期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房山区高教园区路鹏主任,房山区卫健委郑红蕾副主任,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人民武装部)部长范璐,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周春宇,校团委书记宋姗姗、房山区献血办主任张海生、良乡校医院院长郭志玲等来到活动现场慰问献血者,表达了对献血者们身体状况的关心以及对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精神的肯定。

1623288329523089882.jpg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校师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当中,同时普及人体血液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献血的益处与意义,共同为社会医疗救助、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参与无偿献血,共筑健康中国。

16232884411680766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