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校园热点» “针心针创”学生双创路演模拟赛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针灸推拿学院初赛成功举办

“针心针创”学生双创路演模拟赛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针灸推拿学院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8

  2021年6月4日晚,针灸推拿学院为了更好地帮助双创学子备战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了“针心针创”学生双创路演实训。本次实训以院级初赛的形式进行实战演练,邀请到了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新、深圳市安瑞国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安、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张竹、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刘存志、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以及针灸推拿学院副教授黄怡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及嘉宾。本次路演赛由针灸推拿学院创新创业秘书曾滟棱进行主持。

  1623051231993060008.png 

  本次比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整体部署下,针灸推拿学院截止目前有近50支队伍报名,其中有24支队伍参与了当晚的院级比赛。刘存志院长进行赛前致辞,他提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要求,中医药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是中医药事业与时俱进的重要一环;勉励各位双创学子要积极探索,持之以恒,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努力使各自的创新火花和创造成果转化落地。

  比赛正式开始,每组队伍的负责人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PPT路演展示,随后评委们针对具体赛道选手的路演情况进行提问并点评。24支参赛队伍的路演同学准备充分,表现优异,将中医药文化与社会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等不同领域进行融合,体现出对创新创业的思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各自项目的亮点,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与此同时,评委们针对各个项目的一些不足之处,也逐一的提出了改进意见,如市场定位还需更加清晰,相关数据还需补充完善,技术优势还需得到进一步凸显,创业项目的就业前景需要得到考量等等。

  1623051436844020928.png 

  最后,陈静漪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感谢各位专家评委对学院学生双创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对同学们积极努力参与创新创业的态度表示肯定,期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创新创业的精神。

  本次路演模拟赛是我院大学生“针心针创”系列活动的实训环节之一,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双创的构思和表达能力,也让同学们在敢闯会创中体会创新创业的精神,认识到自己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中,不仅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更能为中医药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16230514617800698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