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校园热点» 招就处走访调研京内丹心基地学生基层发展情况

招就处走访调研京内丹心基地学生基层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作为中医药学府的首善担当,在2020疫情大考之年实施了以“下基层-强实践-塑丹心”为核心路径的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新模式——“丹心计划”,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投入医疗基层开展临床实践。

  2020年9月初我校第一批“丹心学子”正式进入培养基地工作。为摸清基层工作现状和诉求,了解学生在基层工作的收获感悟和心态变化,促进“丹心计划”更好的开展,招就处于2021年3月开始回访“丹心学子”,截止5月底共走访鼓楼中医医院、上地医院、海淀区双榆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朝阳区妇幼保健院、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房山中医医院、平谷中医医院、门头沟区门矿医院等丹心基地21家,并对56名丹心学子进行了深入地调研访谈。

  深入基层工作半年多,同学们经历了从医学生到医生身份的转变,纷纷表示在这个项目中提升了职业自信心及成就感,明确了职业发展目标,开阔了科研视野,建立起了中医思维,同时也促进了个人的成长与发展。 

  

  

  

  
  走访中,还开展了丹心带教老师访谈工作,他们对学生表现非常满意,对丹心计划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访谈,各基地均对丹心计划项目给与了极高的重视与支持,对丹心学子各方面的表现给与了肯定。

  第一批“丹心计划”学子,在广大基层岗位上心怀赤子之心,坚守医者初心,肩负着学校交付的使命与期许,志存高远,不负青春,永怀丹心,奉献基层,在这一年间里始终葆有奋发向上的进取心、求知若渴的探索心、大医精诚的赤子心、知行合一的实干心,在中医药全面复兴和基层医疗建设发展的征程中,承担起学校的期许、中医的希望、祖国的希望。近日我校2021年“丹心计划”即将启动,敬请师生关注后续相关通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