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校园热点» 第六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暨第十七届心理文化月闭幕式举办

第六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暨第十七届心理文化月闭幕式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8

  5月20日晚,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暨第十七届心理文化月闭幕式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大厅精彩上演。学工部部长范璐,学工部副部长赵娜、艾华、徐巍,心理情景剧指导老师阮晓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联络老师及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莅临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个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在现场观看表演,同时,数百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观看演出。

  1.jpg

   

  此次大赛共有七部作品经过重重比拼,脱颖而出,最终入围决赛。各组的作品虽风格各异,但内容丰富,令人回味:

  “九米队”的《疫不容辞,疫路有你》以小见大,通过疫情中一名学生因离家去做志愿者而未能见到爷爷最后一面的故事,反映出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

  2.jpg

   

  “您嗦得队”的《丁香自芬芳》则是以一位同学性格的转变为主题,从一个只会逆来顺受的“老好人”到一个坚强勇敢、学会拒绝不合理要求的自信姑娘,取材贴近生活,同样发人深省;

  3.jpg

  “cycle队”的《从山麓分手,又在山顶汇合》古今两条时间线同时展开,独具匠心,展现出中医药的强大生命力;

  4.jpg

  “不亦悦乎队”带来的《逃离不了生活的我们》以寝室矛盾为主题,让观众切身感受到室友之间相互磨合的历程,对于宿舍关系不和的同学们很有指导意义;

  5.jpg

  “火锅小分队”的《一起火锅吧》更是大胆创新,通过一位喜欢女装设计的男同学从被大家歧视、排挤到他展现才华、被人认可的坎坷历程,观众们不难感受到主人公与刻板映像之间的艰苦斗争;

  6.jpg

  “线代写的都队”的《遗忘之后》的主题是母爱,一位母亲身患阿尔兹海默症却仍然心心念念惦记着自己的女儿的生活,感动全场;

  7.jpg

  “沃兹基队”的《第一生产力》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律的重要,因一直放不下手机而险些错过论文deadline的男主最后终于明悟自律的意义,幡然悔悟。

  8.jpg

  各组成员出色发挥,得到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学工部部长范璐和心理情景剧指导老师阮晓园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赞扬了编剧的精彩剧本和演员们的出色表演,并对同学们及工作人员为举办大赛付出的努力表达衷心的感谢。

  9.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七届心理文化月自4月6日启动,以“从容应变,和悦身心”为主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心理嘉年华、“知子清心”系列心理沙龙、心理讲座、鼓圈等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学院也积极参与,举办了30余项特色心理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展现真我、放飞心灵的平台,更营造了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参与率高,覆盖面广,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10.jpg

  在大家合影的欢笑声中,第六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也为第十七届心理文化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结果如下:

  微信截图_202105261443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