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校园热点» 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中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中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为了进一步分析中药学学科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优化运行机制、切实提升我校中药学学科建设水平。发展规划处于5月27日上午在中药学院C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发展规划处、中药学院领导,中药学学科各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主持。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元从第三方评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队伍、机构设置、支撑条件与学科方向等方面将6所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进行了充分的对比,分析了我校中药学学科存在的问题

  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针对短板进一步提出学科建设的对策: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国家级平台建设,增加专职科研队伍,加强交叉科学研究。在社会服务方面,与国内外知名药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加强新药研发,争取进入国家智库。在国际合作方面,与国外大学联合办学,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打造国际联合实验室平台。在运行机制方面,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资金和空间投入,改进人才引育机制,运用团队考核机制。

  中药学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纷纷积极发言,为学科发展提出建议和对策。刘雯华书记表示,中药学院全体师生在“十三五”期间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希望学校以“十四五”规划制定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擘画新阶段中药学学科建设总体发展蓝图。中药学院将登高望远,面向未来,更好地发挥在中药学学科建设中的作用。

  最后刘铜华副校长指出中药学学科要在长期与近期建设上同时下功夫,为加快促进我校中药学学科建设,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发展方向。各学科方向应围绕学科主干目标任务,充分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开展协同攻关。二是要打造团队、汇聚人才。三是要搭建支撑平台。四是要打通校企合作。五是要积极申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