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校园热点» “书记讲堂”系列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

“书记讲堂”系列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8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在良乡校区后勤综合楼319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同志和来自二级学院的15名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也是“书记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同志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与会支部书记代表逐一发言介绍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做法,交流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体会,讲述身边党员的先进故事。支部书记们畅所欲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思政工作、中医药发展结合,立足本职岗位,谈学习、谈担当、谈体会、谈谋划,敞开心扉,深入交流。中医学院赵丹丹同志从党史中感悟“春夏秋冬”;中药学院王颖同志介绍身边先进,发挥模范作用传帮带;生命科学学院张晓晴同志分享了通过党建与教学科研融合的四组模式,使党员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针灸推拿学院曾滟棱同志介绍党建带团建,党史学习与劳育相结合;管理学院文占权同志谈如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考;护理学院王惠峰同志建议党史学习与思政课结合;人文学院李晓莉老师分享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建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旺老师分享党支部“一元+两翼+五维”建设思路等。支部书记代表们表示,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了党员们极大的启发,真正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要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探索科研、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

  随后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同志结合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势发表讲话。

  谷晓红书记认真听取每位支部书记的发言,对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做了点评,对各支部在保持底色的基础上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感到振奋、深受鼓舞,对党员同志们在基层一线肯吃苦、敢担当,为学校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表示肯定。谷书记鼓励大家把党建与思政、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把个人成长与社会价值、学术价值融合,并指导大家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支部书记。谷书记也通过讲述黄洋界保卫战、小井红军医院事迹,《觉醒年代》观后感等,谈了自己党史学习体会,表示自己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刻体会和提高。

  谷书记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强调:一是要注意提炼总结各单位好的做法、树立榜样。要将有效的做法形成先进经验,及时推广。要注意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学校要注重培树典型,形成一批样板、标杆等先进的基层党组织。二是要充分利用好“书记讲堂”这个平台。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集中授课、讨论交流、参观见学等方式,把形式学活,理论学深。特别是要注重利用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的方式,让党员身临其境的感受党的事业在百年历程中的艰苦卓绝。三是要肩负起北中医人的时代担当。谷书记结合发挥双带头作用、加快学科发展、提高解释能力和对话能力、牢记立德树人、以事业支撑为幸福,阐释北中医人的情怀是为人民谋健康、为事业谋贡献、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谋幸福。要认识到中医药事业是国家的健康战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同时学校的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星辰大海的高度和深度,更要有脚踏实地的温度,要立足本职解决群众特别是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会上,谷书记对长期工作在支部书记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孙传新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对“书记讲堂”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谷书记的指示,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书记讲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