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2022年高招专题直播“专家大咖帮你选专业”--中药学、药学、中药制药专业

2022年高招专题直播“专家大咖帮你选专业”--中药学、药学、中药制药专业

发布日期:2022-05-30

       2022年5月24日19:00-19:30,我校中药学院中药资源与鉴定系主任刘春生教授,在直播中讲述了中药、中药制药以及药学三个专业的相关内容。

       直播伊始,刘老师介绍了今天的主题“神农尝百草,采药悟药性”并指出中药学科应该读本草、识中药、悟药性、懂药用!

       专业介绍方面,老师首先介绍了中药和中药学科的内容,中药包含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学科领域也包括中药药材、中药制药、中药领域、中药用药,同时指出中药学是传统和现代的结合。之后,介绍了不同于中药学的药学。药学的研究对象是西药,来自于化合物、有机合成、天然提取等等,用药也是讲究“英雄主义”。

       课程设置方面,中药学旨在培养中药教学、科研、生产、检验、流通及使用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设置公共课、中药药材、中药制药、中药质量、中药用药、中药管理六大课程类别。中药制药除此以外,还要学习中药饮片生产、中成药生产、制药工程等课程。药学不仅要学习中药还要学习西药,主要包含中西医学基础、药品检验、新药研发等门类课程。

       就业方向方面,中药学专业学生未来可以从事药企、政府药检机构、饮片厂、销售公司、政府机关等工作。中药制药专业学生未来可以在第三方检测机构、政府药检机构、药厂等从事检验、研发等工作。药学专业就业更加侧重于西药方面,就业单位和中药学工作单位以及工作性质大同小异。

       北京中医药大学有一流的学科,一流的科研平台,一流的科研成果,一流的教师,同时学校以培养一流领军人才为目标安排教学实践等环节。2022,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等你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