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2022年高招专题直播“专家大咖帮你选专业”--中医5+3一体化、卓越中医儿科班、中医学实验班

2022年高招专题直播“专家大咖帮你选专业”--中医5+3一体化、卓越中医儿科班、中医学实验班

发布日期:2022-05-30

  2022年5月21日19:00-19;30,北中医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老师通过招生办打造的《专业大咖帮你选专业》直播栏目,深入浅出地向我们介绍了中医学相关专业情况,直播好评如潮。

       首先,费老师通过《黄帝内经·素问》中的一段话向我们介绍了四季与养生之间的联系,引出了中医的核心观念——天人相应。又由十二经络如环无端的循行,指出我们人体机能离不开气血运行。再由“感冒”此中医词汇引出中医“辨证论治”“四诊合参”等特色理念,精彩纷呈的医案无不提示着我们中医药是中华上下五千年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学习中医药,就是在学习先贤的智慧,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紧接着,费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学科建设情况,学校的办学、发展、培养定位。北中医中医学专业有着悠远的历史,群贤云集、鸿儒辉映,开创了教育的先河。专业设置与时俱进,但最古老的五年制中医学专业仍保留着质朴的光辉——读经典,跟名师,而中医学实验班则是院校与师承融合的改革产物,许多创新性课程会在实验班试行;长学制的专业特色为大类招生与独立招生相结合:卓越中医儿科特色培养故独立招生,卓越中医5+3长学制的同学们在共同学习基础课程之后再具体分化。

       费老师指出,北中医的办学特色为“全程经典”,注重经典,培育人才;北中医的教学成果在行业内辐射,在这里同学们有机会与大家们一起成长;这里科教融合,医教协同,重视技能实训,推行国际化发展;这里以文化人,更加人文。优秀的师资力量、科研平台成为北中医培育优秀人才的托举力量。

      欢迎大家报考北京中医药大学!如果你有志于中医学专业,北中医是你的第一选择!起步中医高地,放飞人生梦想。北中医,未来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