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青苗计划 | 北京市第八中学学生来校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青苗计划 | 北京市第八中学学生来校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为进一步夯实“青苗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加强学校与京内区域型重点高中间交流,同时增强优秀高中生对中医药行业认识与了解,亲身感受我校浓厚学术氛围,67日,招生与就业处、北京招生组与北京市第八中学联合举办优秀高中生来校职业体验活动,邀请5名优秀高中生到我校和平街校区参观交流。北京招生组组长赵琰教授,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屈会化教授,招生组成员孔慧老师主讲,招生办教师及多名招生助教、招生大使参与活动。

拼图02.jpg

    活动中,屈会化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中医药相关知识,并依托《黄帝内经》、《本草纲目》等中医古籍,在针灸、艾灸等活动中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通过望闻问切示范,使同学们体会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部分同学还随赵琰教授到诊室跟诊学习,深入了解中医诊疗的基础理论及传统诊疗方式。随后,孔慧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中药材辨认与配药以及相关动物实验、现代仪器示范操作。此外,在招生助教及招生大使带领下,同学们通过参观实验动物饲养环境,充分激发其学术研究兴趣及科研创新精神。

    最后,招生办周益桢老师发言总结,阐述本次职业体验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与同学们畅谈中医理想,展望中医药发展的未来。北京八中5名同学逐一发言,分享活动见闻与感触,总结当天收获与感想。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接下来相关活动的筹措提供了宝贵经验,更在传播中医药文化,讲好中医药故事方面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拼图01.png

    后续,招生与就业处将继续推进“青苗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建设项目,开展更多促进校校交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主题活动,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