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分类招生» 自主招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07-12-16

北京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早成立的高等中医院校之一,是教育部直属、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以人为本的教学方式、古朴幽雅的校园景色、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为考生构筑起了理想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培养综合素质突出且具有特殊才能,并对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知识有极大兴趣的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北京中医药大学按照教育部自主选拔录取的相关规定,开展具有我校特色的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

我校面向全国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文理兼收、限招英语类考生,招收人数依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并根据当年考生实际情况择优录取。

二、招生对象:

凡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并符合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申请条件中任意一条或一条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申请。

三、申请条件:

(一)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者。

(二)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品学兼优者。

(三)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者。

(四)在文学、艺术等方面具有特殊才能者。

(五)中医药名家子弟且对中医药学科有浓厚兴趣,并在中医药学科方面有独特见解与领悟能力者。(对中医名家子弟的解释.doc

四、申请程序:

我校采取“个人自荐与中学推荐相结合”的申请方式。考生须登录我校自主选拔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邮寄书面报名材料。具体申请程序如下:

(一)网上报名:

请考生登录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

(二)书面材料提交:

1、材料准备:

1)请符合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申请条件的考生在我校招生网站下载《北京中医药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报名表》、《北京中医药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推荐表》及“个人陈述材料”说明,并如实填写。

2)请考生准备符合报名条件的各种证明材料以及高中阶段各级获奖证书复印件。

2、材料上交:

1)请考生将上述材料装订成册(A4标准,装订时将报名表作为材料封面),另附一张与报名表同底版的照片,照片背面注明姓名和省份。以邮政特快专递的形式邮寄至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并请在信封上注明“自主招生报名”字样。 

2)申请材料寄出一周后登录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是否被我校接收,此材料概不退还。

五、选拔程序:

(一)资格初审:由我校专家评审组负责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和综合素质的审核工作。资格审查结束后,由我校招生网站公示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凡未通过初审的学生,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二)复试:我校将对具有复式资格的考生进行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数学、英语)和面试(综合能力测试)。所测试知识内容以高考复习内容为主。

(三)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认定:根据考生测试成绩,确定具备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名单。待名单上报教育部后我校将在招生网站公示。 

六、录取办法:

(一)取得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学生必须在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且第一志愿填报北京中医药大学。采用平行志愿的省区,须填报我校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

(二)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其所在省(市)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重点线),且身体符合所报考专业要求,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我校将予以录取。

(三)录取专业时,若考生高考成绩高于我校在其所在省(市、区)的调档线,学校将在其实考成绩基础上加20分后,按其填报的志愿顺序进行专业录取。若未达到我校调档线的考生,应服从我校专业安排。

七、组织机构及监督机制:

(一)在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自主招生工作。

(二)在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进行过程中,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

(三)申请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如实申报有关材料。对有举报弄虚作假者,一经核实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八、自主招生时间安排:

报名日期:200811~2008225

查询复试名单时间:2008310

复试时间:2008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请随时关注我校招生网页)

资格认定:2008330(具体时间请随时关注我校招生网页)

九、各类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邮政编码:100029

联系电话:010-64286231(传真)

招生网址:http://www.bucm.edu.cn 招生培训/本专科生网页

请有意报考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认真阅读本招生简章,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属北京中医药大学。

登录:北京中医药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网上报名系统

下载:北京中医药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报名书面材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