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专业» 法学(医药卫生)

招生专业

学制:

4年(招收理工类、文史类和综合改革类考生

培养目标:

掌握必要的医药卫生法学知识,具有较强的医药卫生法律思维与法律实践能力,懂法律、懂医药卫生、懂实务操作,能适应社会经济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能在立法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行政执法、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医药卫生管理机构以及其他行业领域中从事卫生法律事务应对、医患法律纠纷解决、推进医药卫生法治建设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型的高层次法律人才。

培养要求:

1.具有较好的法律思维和法律方法运用能力,能运用 法学知识认识和处理医药卫生领域相关的法律问题;
2.具有一定的法学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搜集能力;
3.具有较好的法律规则制定能力,证据分析与运用能力;
4.具有较好的口头表达、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和社会交往与沟通协调能力;
5.具有较高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能够运用一门外语检索、阅读本专业外文文献资料。

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总论、民法总论、合同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私法、法律文书、医事法、卫生法、中医学基础概论、现代医学基础概论、生命科学基础概论、中西医临床医学概论等。

培养模式及特色:

依托学校中医药主干优势学科以及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等共建基地,形成了专门以卫生法学为研究领域的教学科研团队,致力于构建中医学、药学和法学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特色,以培养具有法学与医学复合知识结构,精通医药卫生法律知识,能够从事医药卫生法律实务的“懂中医、通法律、会实务”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为根本,注重法律实践与学术创新,引领医药卫生法学发展方向,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国家医药卫生法治化建设。

学位授予:

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