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我校甘肃招生组赴平凉市、兰州市开展招生宣传

我校甘肃招生组赴平凉市、兰州市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23-05-06

   4月21日下午,我校甘肃招生组刘欣、闫雄两位老师赴甘肃省重点高中平凉一中,为当地学生作招生宣讲和政策咨询。

   平凉一中创建于1905年,曾为甘肃省立第二中学,是全省创办最早的中学之一。现为“甘肃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甘肃省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2021年被甘肃省教育厅确定为“甘肃省卓越高中建设学校”和“甘肃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校”。近年高考一本上线率攀升到80%以上,最高达到85.1%,优秀学生进入全省文理科前百名25人次。

   刘欣老师在平凉一中报告厅作面向学生开展招生宣讲,着重解读了我校各专业对于文理类别的相关要求、近三年的招生录取位次、报考注意事项等情况。

    

   4月26-28日,甘肃招生组刘欣、钟嫱两位老师赴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兰州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及优质生源基地挂牌活动。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源于北京“五城学堂”(1901),前身为北平师大附中,1937年9月西迁办学,迄今已有106年的历史。在兰州办学以来,先后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首批省级重点中学和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22年一本上线率97.2%,51人进入全省前100名。

      

   甘肃组组长刘欣老师与西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周爱祖老师、学生处副主任卢海峰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高校招生现状、中医药知识普及、招生宣传咨询等一系列活动安排充分交流了意见,达成了共识,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协议旨在加强北京中医药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之间的联系,建立双方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为积极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两方代表共同为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挂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随后,刘欣老师为高三学生家长开展了宣传讲座,从学校特色专业、学科设置、就业前景等多方面,介绍北京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希望更多有志有为学子报考北京中医药大学,将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接下来,两位老师又前往了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兰州第一中学进行宣讲。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兰州三十三中)是甘肃省政府命名的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为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单位,是全国百所特色示范校之一,2022年高考600分以上61人,应届本科上线及录取人数名列全省第7位,117名学生被211工程院校录取。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创建于1902年,是甘肃省教育厅直接领导的省内的重点高中,也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仅在恢复高考后的三十多年来,培养出14名省文理科状元。2022年文理科600分以上共有214人,有12人进入全省前百名。

      

   四场宣讲专业精彩,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前来聆听了解,宣讲结束,在互动环节,两位老师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建议考生根据自身兴趣,同时参考往年分数及位次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通过本次宣讲会,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了解了北中医,甘肃招生组将持续深入推进甘肃招生工作,继续走访各地重点中学,进一步加强与当地重点高中的联系与合作,与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度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为中医药事业储备更多优质人才!

 

(撰稿:钟嫱;供图:刘欣、钟嫱;审稿:宋萌、刘欣、马文昊)

甘肃招生组

2023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