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专业» 英语(中医药国际传播)

招生专业

学制:

4年(招收理工类、文史类和综合改革类考生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人文知识背景,掌握必要的医药卫生知识,具有较好的外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社会责任、科研思维、身心素质、沟通能力,能适应社会经济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能在医药卫生相关领域从事中医药英语翻译、学术研究、文化宣传等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招生分为医学和中医药国际传播两个方向。前者侧重培养能在医药卫生相关领域从事中医药英语翻译、学术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后者侧重培养能在医药卫生相关领域从事中医药对外交流与传播、科技教育、信息咨询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1.具备较强的医学英语翻译能力、跨文化交流与传播实践能力;
2.具有一定的思辨能力、创新能力、英语学术科研能力;
3.具有一定的第二外语实际运用能力;
4.具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5.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主要课程:

语言类课程:英语语音与正音、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交替传译、语言学导论、第二外语、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等; 
文化类课程:中国文化概要、西方文明史、英语国家概况、英语文学导论等;
医学类课程:中医学基础概论、现代医学基础概论、生命科学基础概论、中西医临床医学概论等;
医学英语类课程:中医英语、西医英语、医学英语词汇、医学英语翻译等;
传播类课程:传播学概论、世界传统医学概况、中医药文化传播等。

培养模式及特色:

英语专业坚持中西文化并举、学科交叉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中医药特色以及实习实践基地优势,秉承“厚语言基础,强医学特色,塑复合型人才”的宗旨,注重英语与中医药的交叉融合,构建医学英语和传播学特色课程体系,强化英语技能的同时提升医学英语翻译与国际传播能力,设置语言类和医学类实践课程,注重专业应用和创新能力训练。 

学位授予:

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通过国家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和论文答辩,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