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学团采风» 北中医学子读总书记回信——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北中医学子读总书记回信——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发布日期:2020-03-24

  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各学院和各级学生组织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前线广大青年医生的敬意,表示身为医学生更应勤奋刻苦,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

  校学生会张睦焓说,同样作为90后,我们不仅仅要致敬前线奋战抗疫的同龄人,更要以此勉励自己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以青春诠释爱国底色,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用汗水实现人生价值!

  研究生会白薇说,他们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共和国的脊梁,成为祖国的骄傲和希望。北中医人当勉励自强,勤求古训,博采众方,更应当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祖国最需要我们时候谱写属于我们当代青年人的灿烂诗篇。

  中医学院团员代表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奔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药学院丽妍说,青年有担当祖国有未来,我们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当祖国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够冲上去!

  生命科学学院王武斌说,我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力量,感受到了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做为青年一代的自己,我也应该为疫情防控,为社会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针灸推拿学院张舒晗说,读完习主席的回信,我醍醐灌顶,仿佛感受到了一种力量,它是锲而不舍的努力;是勇往直前的担当;是抗击疫情的坚毅;是抗疫必胜的决心。

  管理学院团员代表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每一位青年都应当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护理学院刘俊言说,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我们青年人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传好上一代人的“接力棒”,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人文学院邱晴说,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我感到一种责任,同时也感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的期待和鼓励。作为青年党员,此刻我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身至战场,但我可以在生活中践行防疫要求、宣传防疫事迹,为党和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临床医学院李同学说,此次的逆性者中有很多都是当年汶川地震、非典中的获救者。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勇敢无畏地挡在人民前面去战斗。

  第二临床医学院高嘉说,这封信短短246个字,却是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我们身边的很多同龄人都正在接受着这场疫情的考验和锻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正在接过父辈人手中的接力棒,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精神在特殊的战场上去战斗,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三临床医学院团员代表说,作为医学生要继续发扬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敢于担当的忠诚品格,从抗疫一线到社区防控,从科研攻关到物资保障,要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

  眼下,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作为北中医学子,我们定会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拼搏奋战,承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

(转载自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