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以心迎新 我校2021年本科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以心迎新 我校2021年本科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08

  8月29日,我校良乡校区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19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本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防疫工作,采取分批入校、简化流程、老生一对一精准对接新生等策略,党校办、招生与就业处、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财务处、宣传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医管处、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基建处及各学院通力合作,周密部署,提供了高质量的迎新服务,保证了2021级本科新生顺利踏入校园,开启逐梦新征程。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一对一迎新全新模式。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迎新工作,学校各部门集思广益、创新部署,确立了老生“一对一”迎接新生到校的模式:到校前联系对接,答疑解惑;到校后全程陪同服务,引导新生测温扫码、协助搬运行李、手续办理;报到后导游校园等,实现新生从家园到校园的无缝对接。

  

  6.jpg

  

  精准摸排、严格防疫。学校召开多次迎新专题会、部署会,并提前统计生源地疫情状态、新生到校时间、交通工具等情况,分批安排新生入校。校门口设置了测温区、扫码区、临时观测点、排队处和行李消杀区,严格落实防疫工作,人脸识别通道更保证了新生报到有序和便捷,现场秩序井然。今年校园属地派出所的警官还特地来到各学院报到现场,协助新生安装反诈APP,宣传防骗指南。

  

  7.jpg

  

  8.jpg

  

  29日报到当天,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副校长陶晓华、副校长王耀献来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新生需求和困难,鼓励同学们踏入新阶段继续扎实学习,筑梦杏林、昂首前行。校领导还特意来到家长休息区,与家长交流并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一定会照顾好、培养好孩子们。疫情防控要求下家长亲友无法进校,学校通过照片实况转播的方式实时记录报到现场,家长虽然无法陪同孩子进入校园,但各种暖心服务让家长放宽心、安心、放心。报到的当日,图片直播平台达到了104万浏览。

  

  9.jpg

  

  10.jpg

  

  11.jpg

  

  学院在各自的展棚区大显身手:特色迎新墙、定制玩偶徽章、签名许愿板块、乐高DIY、转转大抽奖、专属明信片等各式各样具有学院特色的迎新服务让新生快速融入北中医大家庭。

  

  12.jpg

  

  以心迎新,无微不至。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迎新工作在喜庆、欢乐的气氛中顺利完成,获得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2021级本科新生,筑梦岐黄,扬帆启程!

  招生与就业处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