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仪式暨招生宣传培训

我校举行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仪式暨招生宣传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16

    5月27日,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仪式暨招生宣传培训活动在良乡校区举行。副校长王耀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新高考研究中心主任江爱萍出席仪式,各学院主管招生工作副院长、各省招生组代表、繁星计划学生代表等150人参加本次活动,共同见证本年度招生宣传的正式启航。活动由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徐静主持。

IMG_7453_副本.jpg

_08I5512_副本.jpg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首先作《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生源质量报告》。报告通过对我校2020年生源信息和调查问卷数据的系统梳理,对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获得了一系列重要发现,为下一步招生工作的开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IMG_7265_副本.jpg

    会上,学校对2019年及2020年优秀招生大使、2020年优秀招生个人进行了表彰。王耀献副校长为新入招生组教师代表颁发聘书,期待有更多新鲜血液加入到招生宣传的队伍中来

IMG_7265_副本_副本.jpg

    招生组组长代表吉林组张聪老师、四川组陈子杰老师,云南组闫兴丽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畅谈在招生工作中的体会,介绍了所在招生组卓有成效的一些做法,并表示将尽招生组所能把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做好。优秀招生大使代表董天一同学、胡聿昕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验,就学生如何进行招生宣传,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播畅谈了自己的体会。新入组教师代表王梅红老师、潘彦舒老师表达了加入招生组的初衷,以及共同努力做好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交流发言环节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与学校发展共进退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体现了对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

NeoImage_副本.jpg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旗帜在飘扬,梦想将起航。启动仪式上,各招生组代表依次上台,亲手点亮了负责省份地图,开启了2021年度招生组工作。招生大使摇动省份代表旗帜,励志点亮北中医师生足迹,将北中医精神播散在祖国大地上。张继旺部长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出征宣誓,发出了“讲好北中医故事、传播北中医文化,北中医2021,启航,启航,启航!”的誓言。铮铮誓言,初心久久,招生宣传工作定会让“北京中医药大学”这张中医名片在祖国大地上更加鲜艳闪亮。

_08I5498_副本.jpg

IMG_7265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王耀献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在本科招生工作一线上的同志和做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王校长对即将开展的招生宣传做出指示,一是要不断提高对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要站在为国选才、为国聚才、为国育才的高度,充分认识本科招生工作的战略意义。二是要开创全员参与、全年贯穿、全域覆盖的招生宣传工作新局面。招生组要把招生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学们要结合自己或同学的校园生活经历和体验,提升宣传的质量和效果;学校也要做好激励保障,让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师生有荣誉感和获得感。三是招生宣传工作要更接地气,要深入研究考生和考生家长所需、所求、所关注的重点,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媒介形态和鲜活高质量的宣传内容,塑造新北中医形象。

_08I5536_副本.jpg

    仪式结束后,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新高考研究中心主任江爱萍进行了招生宣传专题培训,从高考改革、志愿填报做了详细解读,对高招宣传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_08I5541_副本.jpg

    2021年招生宣传已经启航,招生宣传队伍将赴祖国各地,讲好北中医故事,传播北中医文化,发扬北中医精神,共同谱写我校招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