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青苗计划”走进荆楚大地——湖北招生组赴武汉市第二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青苗计划”走进荆楚大地——湖北招生组赴武汉市第二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日期:2021-05-08

  为进一步推进 “青苗计划”,加强学校与湖北地区重点生源中学的联系,吸引更多荆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4月18日至19日,我校湖北招生组组长、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卫红教授及招生组成员高欣老师赴武汉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4月19日,湖北招生组先后赴武汉市第二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挂牌优质生源基地。招生组在武汉市第二中学与学校任能祥校长座谈,双方就学生需求、学校基本情况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希望依托我校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选派学科专家为学生进行专业解读及养生知识普及讲座。双方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并向武汉市第二中学挂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1619171329655023166.jpg

  1619171330093060682.jpg

  19日下午,招生组继续赴武汉外国语中学开展活动,与学校郭华副校长座谈。李卫红教授介绍我校是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重点高校,但也设有人文学科如英语、法学等,致力于将中医药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下一步,双方将依托彼此专业特色和教育资源,推进“繁星计划”、“青苗计划”落地中学。最后,招生组与该校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向武汉外国语学校挂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1619171397288096931.jpg

  武汉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39年,是湖北省重点中学、湖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该校高分率、重点率、学科竞赛水平均居湖北省前列,是一所湖北地区知名强校。武汉外国语学校是湖北省重点中学,一直坚持“外语特色、文理并重、国际合作”的办学思想,开设英、法、德、日等外语语种,致力于培养走向世界的人才。我校此次与这两所重点中学达成合作,为今后我校湖北省招生工作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生源基础!

  4月18日,湖北组招生组还参加了2021年首届全国教育对接大会。此次会议由升学在线组织承办,旨在促进学校需求对接,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招生组在重点高中高校座谈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概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内容,并向有意愿合作的校方发放宣传资料,为未来合作建立初步联系。

  1619171420674079972.jpg

  后续,我校各省招生组将主动出击、各个击破,将“青苗计划”向更多省份和地区推进,与更多省级示范强校、特色重点高中建立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