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青苗计划”走进广西——广西招生组赴四地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青苗计划”走进广西——广西招生组赴四地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日期:2021-05-08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高中的联系,搭建双方沟通交流桥梁,4月22日至24日广西招生组组长赵保胜教授带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北海、南宁、百色四地的四所重点高中(桂林中学、北海中学、南宁二中和百色高中)进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活动,并参加了2021年广西重点高中联合举办的“大学节”公益招生咨询活动。

  京桂之约,相聚杏林

  4月22日,招生组赴桂林中学开展活动,与校长、年级组长、高三年级主任进行座谈。赵保胜教授介绍我校是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重点高校,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致力于弘扬创新中医药文化。最后,招生组与该校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向桂林中学挂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1620290557926009858.jpg 

  4月23日,招生组继续赴北海中学挂牌优质生源基地。招生组在北海中学与学校校长座谈,双方就学生需求、学校基本情况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希望依托我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选派学科专家为学生进行专业解读。后续,双方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向北海中学挂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1620290643941031140.jpg

  4月24日上午,招生组赴南宁二中继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活动。组长赵保胜教授与南宁二中校长进行现场座谈,双方就两校基本情况、基地建设构思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招生组成员开展现场招生宣讲,为在座学生进行特色专业、培养模式及招生政策进行介绍。双方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向其挂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1620290968002092665.jpg

  4月24日下午,招生组赴百色中学开展活动,与校长、年级组长及高三年级主任进行座谈。由招生组组长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经过积极地沟通交流后,招生组与广西百色中学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挂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1620290817561068005.jpg

  桂林中学创办于1905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重点高中和示范性普通高中,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优质的教学质量和雄厚的师资使其成为全国名校、广西地区的知名强校。北海中学建于1926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示范性高中和整体改革试点学校、国家教育部表彰的全国传统体育项目先进学校,北海中学在与国际接轨、增进国际交流方面走在了广西乃至全国的前列。南宁二中始建于1906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重点中学和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曾获中国百强中学称号,据悉也是广西地区高考状元人数最多的中学。百色中学创建于1905年春,拥有着悠久历史积淀及丰富的文化底蕴,学校拥有一流的办学条件,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同样是一所广西境内知名重点高中。京桂相约,相聚杏林,此次我校挂牌广西四所重点中学,可谓“强强联合”,为吸引更多优质意向生源报考我校,荟聚桂地优秀学子,力求为中国中医药事业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在此期间,广西招生组还参加了“大学节”公益招生咨询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招生现场咨询宣讲,以促进我校与当地重点高中的沟通交流。在活动现场,招生组为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学校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和招生政策,并积极与同学们及家长互动答疑,鼓励立志学习中医药的学子们努力学习、积极报考我校,为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

  1620291308969096372.jpg

  1620291308982093814.jpg

  后续,我校各省招生组将继续把“青苗计划”向全国更多区域推进,走访地区性重点中学,与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度面对面的交流、答疑解惑,争取与更多省级示范强校、优质生源基地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